【釋放絕望的能量 ,在絕望中望”崛”】

瑞餚姐:你有感到絕望過嗎?

貝大小姐:嗯,當我絕望的時候,會察覺自己在絕望,那應該算真正的絕望吧?

瑞餚姐:難道絕望時感到絕望,才是真的底線嗎?遇到底限是絕處逢生還是不可自拔呢?

貝大小姐:跟許多人相比,其實我們的絕望還沒到盡頭,跟很多人相比,我們已經是絕處逢生了!

瑞餚姐:所以可以說,不幸其實來自內在,比來自外在可怕嗎?!

貝大小姐:我認為,絕望來自自找比別人加諸的更絕望!

IMG_7652

生活食記

對許多人而言Friday's 應該是充滿快樂回憶的地方

但當我們在寫這文章時卻讓我們想起了Friday's 。。。

這是一個陪著我們哭

陪著我們笑

陪著我們看清現實

陪著我們走過低潮的地方。。。

IMG_7651

哲人齊克果說:絕望才是致死的疾病!

這句話深深打動著瑞餚姐

癌症不就是憋出來的病嗎?

但許多罹癌的人,

卻又是這麼充滿希望著。。。

IMG_7650

因為絕處逢生的美、人心最初的善以及人神乎應的真

都在罹癌那刻後,

清楚的感受與真實的感觸

看人跌倒,

不感到疼痛

看人大起大落不勝唏噓,

卻遠比起為自己的失望感到嘆息還小聲

IMG_7649

只有跌倒過的人,

才有那份同理心

只有曾經墜地過的人,

才能毅力不搖地再站起來。。。

才有熬過來的智慧與大器!

IMG_7648

說會在絕望中尋死的人,

沒有真正的絕望過

因為面對比逃避更需要勇氣!

責備他人絕望中為何不尋求協助的人,

沒有真正的絕望過

因為面對協助比面對自己的困境更氣自己!

IMG_7647

絕地裡會出現救贖的曙光

但假裝絕望的人會看不到、

真正絕望過的人會隱隱約約的感受到

界限就在要不要繼續假裝絕望的倔強下去

無法抽離就只能強忍伴隨著廉價的苦痛

慢慢抽離才是深夜中走出黑森林的唯一出口

多麼不堪與劣等的感覺,

但不然想怎樣呢?

IMG_7646

不像成功者所廢話的先蹲再跳。。。

現在,能不能走都是問題了!

齊克果說:非絕望就會致死!

IMG_7645

他沒說的,都是得讓絕望中的人,一秒一秒的體驗

他沒說的,都是得讓絕望後的人,一字一字的認同

他沒說的,都是得讓沒絕望的人,一刻一刻的逼近

IMG_7644

絕望到底是什麼

對貝大小姐來說有深刻的認知

在我曾經絕望到谷底時

我不想面對

所以我不承認那個心情叫絕望

我努力的ㄍ一ㄣ著

到最後我告訴自己我病了

但我還是沒有承認「絕望」!

IMG_7643

直到我的醫生告訴我

我有過人的意志力

因為當時的我已經到了濱臨崩潰的邊緣

且崩潰一觸及發!

IMG_7642

我不想接受,

卻必需面對

最後我的面對是對的!

絕望中我靠著「說與哭」讓自己得到釋放

讓身邊的人能適時的拉我一把

讓醫生知道用什麼方式幫助我~

於是我重生了。。。

IMG_7641

也許重生的方法必藉由對比

也許重生的方式必需靠身邊的人關心

也許重生的原因必需歷經最愛的人的離開

也許隱藏心中所留下的最深的傷痛才是讓我重生理由

然而從絕望到重生前的那一刻我讓學會了堅強和勇敢

勇敢並不是我想做到的

但勇敢卻是我當時的承諾!

IMG_7639

絕望可以用很多方法驅逐

而美食往往也是方法之一

置身在氣氛歡樂的餐廳

也許偶爾搭上美食與酒精

那微醺的感覺會讓你在絕望中得到片刻的解脫

IMG_7635

不論心情大好或大壞

Friday's 始終以快樂的餐食迎接著所有的人

也許很多的餐廳都是如此

但Friday's給貝大小姐和瑞餚姐的感觸更深、更多。。。

IMG_7633

謝謝你永遠在我們走累的時候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謝謝你永遠在我們杯子空了的時候即時補滿

謝謝你們永遠熱情愉悅的招呼感染著我們。。。

IMG_7632

瑞餚姐說,絕望時我們還吃這麼好喔? 

因為絕望時食物對我們來說是唯一的慰藉 

也許食而無味 

也許放肆怒吃 

但已經不記得吃了些什麼了。。。 

最重要的是放過自己。。。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