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是門藝術!

計算過頭變成了算計。。。你只會把感情越算越薄!   】

瑞餚姐:為甚麼你每次點餐都比我的貴!

貝大小姐:又不是要你請,計較這個很奇怪耶;就算讓你請,你不是應該請得很開心嗎?不然你也拼了吧。。。

瑞餚姐:總是心裡百般糾結嘛~難道妳都沒在注意金額,或是誰請誰這些問題嗎?

貝大小姐:糾結個屁啊,妳不說我還沒注意到呢!妳以前是小鳥胃沒我這樣的”肚量”,當然我吃得多一些、好一些囉;現在你 "肚" 量越來越大怎麼變得雞腸鳥肚了?!計較就輸了不是嗎?大器的人釋放出來的能量與精力,是要拿來做更重要的事的。。。

瑞餚姐:還有甚麼重要的事呢?

貝大小姐:比方說下一餐還是要比你貴啊~不然你就點最便宜的囉~,這樣我就貴你一點點就好,你就不必糾結了吧!心量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IMG_2062

美食推薦

好久沒有來國父紀念館這一帶了

突然發現街角開了一家好特別的店。。。 Street churros 幸福吉拿圈 旗艦店

沒錯!就是電影院裡常看到的超香肉桂味的吉拿棒

沒想到在台北街頭竟然有專賣店耶

而且聽說是來自首爾的品牌哦~

IMG_2072

對於愛吃肉桂味甜點的瑞餚姐及貝大小姐

明明剛剛才跟朋友吃過午餐

但是無論吃得有多飽

就是非得來這裡吃一下不可。。。 

 

IMG_2068

 

瑞餚姐幫貝大小姐買了一份吉拿圈和一杯冰的香蕉巧克力飲料

卻只幫自已點了一個瑪斯卡邦起司阿啾

正當貝大小姐要問瑞餚姐為什麼沒有飲料時

瑞餚姐說~貝大小姐永遠都要吃得比我好哇。。。哈~

沒錯~好像是這樣耶!

 

IMG_2070

 

這句話和這樣的事在2位姐姐的生活中經常出現

但對我們而言只是一句玩笑罷了

因為對我們來說沒有人會去計較這餐誰吃的多、這餐誰付的錢

IMG_2065

我們拿著吉拿棒邊走、邊吃、邊聊

回想起貝大小姐過去有個同事總是喜歡跟我吃飯

但一吃完飯馬上會先說:謝謝貝大小姐

意思就是這一餐貝大小姐請客! 

IMG_2063

對我來說上班族中午一餐能吃多少?

我請OK~

但第二次、第三次這人還是經常這樣

貝大小姐請不請?照請!

但我相信這人如果有心,他會找機會補我一餐

無心,那我請他的次數也不會太多了。。。

有一天他一定會良心發現不該再坑貝大小姐這樣的人吧!

因為終有一天他會發現他把友情存摺裡的積蓄提領光了!

 

IMG_2066

 

反倒是當你不去計算別人的言行時

你就比較容易專注在人生美好的事務上

如果你老是在計算自己付出多與少甚至不想付出

你會變成一個不知足的人,而且可能失去得更多。。。

IMG_2067

 

話雖然如此

但有誰不是天天在心裡計算、時時在跟人較勁、刻刻在等著佔人好處呢?

貝大小姐覺得。。。才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呢!

13455

 

就算你計算再厲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一個計算機以及一個天秤

(這個人心中也為免塞太多計算的工具了吧)

但計算久了,誰想當那被算計的阿呆呢?

13460

 

因此,你只是把自己的世界越算越小了

也把友情越算越薄了

到最後,你會發現沒人想找你用餐了!

13461

 

反倒是貝大小姐和瑞餚姐手上的吉拿圈

我們在乎的是這家的吉拿圈真的是我們目前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吉拿圈

也樂意彼此分享手上不同搭配的吉拿圈給對方品嚐

IMG_3319

瑞餚姐會知道她手上的阿啾太奶

還好不是點給貝大小姐的

要不然貝大小姐會不敢吃!

IMG_2056

 

而貝大小姐樂意將手上的香蕉巧克力飲料分給瑞餚姐

讓她搭配阿啾吃吃看是不是喜歡的味道

也願意讓瑞餚姐多吃兩口不加其他沾醬的吉拿圈的口感有多酥多好吃~

IMG_2057

 

就像是瑞餚姐跟貝大小姐說的故事

地獄裡的人拿著長筷子只想夾菜給自己吃

卻怎麼樣也吃不到!

而天堂裡的人拿著長長的筷子

會大方的夾菜給對面的人吃

二個人都吃得開~

IMG_2058

 

好吃的吉拿圈

如果有人一起分享是件開心的事

只要對方也喜歡肉桂的香味

一起分食,快樂也自然乘以2

這才叫是物超所值吧?!

IMG_2059

 

只是。。。貝大小姐看到官網上有好多不同的口味

所以硬要盧瑞餚姐再去二訪

而且要把甜的、鹹的都吃一下。。。

IMG_3317

吃到好吃的食物,

貝大小姐及瑞餚姐總會想到下次要帶著誰誰誰來吃

那你是怎麼想的呢?

 

店家資訊

Street churros 旗艦店  

http://www.streetchurro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StreetChurrosTaiwan/

地    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24號

電    話:02 2776 5663

營業時間:10: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