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沖咖啡

到底沖不沖得掉恐懼呢?】

貝大小姐:咖啡呢?

瑞餚姐:等你醒來沖啊!

貝大小姐:我不是醒了嗎?你怎麼還沒沖?

瑞餚姐:等你醒,你來沖!

貝大小姐:內行的,我超會沖的,那...咖啡豆要用多少?磨粉要按幾秒?你怎麼沒幫我先弄好啦。。。

瑞餚姐:果然,很(只)會。。。沖! 

CIMG6704   

手沖咖啡

恐懼,是人或是動物與生俱來的警報系統

可以避免更大的災禍降臨

但恐懼也可能深深地將自己禁錮在看不見

別人也救不到的地牢裡

瑞餚姐最近就深深活在這一連串自我想像的恐懼中!

當然,這樣的詞也不公平

因為就是體感有恐懼的溫度

才會不知不覺或是後知後覺地自我發掘

恐懼的低氣壓一直是最近的心情天氣!

CIMG6705  

貝大小姐貼心來份手沖咖啡

讓熱水的溫度與高度讓咖啡粉粒旋轉與漂浮著

會跳舞的手沖咖啡

的確有撫慰人心的作用

尤其是看著熱水注入的速度與角度

更是讓人有時看到出神。。。超療癒啊!

但瑞餚姐又陷入另一連串的恐懼

不知道剛剛的咖啡粉細度是不是很適中

不知道手中的熱水的溫度是不是在出神中降溫了

也不知道放了一段時間的豆子是不是出油變質了

更不知道等一下冷了味道會不會跑掉

還擔心這樣的手沖咖啡是不是一點都不符合專業標準

CIMG6706  

一團又一團的擔心凝聚成巨大的恐懼

心,驟然悶住了

氣,突然透不開來

身體鎖在另一個別人看不見的時空膠囊裡

小小的空間即將引爆著如同輻射層的恐懼氣味

咖啡的味道,頓然聞不出來了

原本應該滿室的馨香

變成不斷焦慮的疑問

你是否也曾這樣的恐懼過呢?

手沖後的咖啡渣宛如男人射出後的囊袋

軟趴趴又溼答答

讓人一點都不想再眷顧

CIMG6707  

恐懼,又是一段衝不破的大氣層

看來,貝大小姐又要當手沖達人又要當心理學家了

最後,拿出之前塔羅老師所說的來勸說

真是一人飾三角的忙碌啊。。。

今天的咖啡,要不要加糖呢?

加了會不會變更胖呢?

恐懼的威脅又增加了三級…

CIMG6708  

貝大小姐murmur。。。

走開,我來沖!

我說瑞餚姐啊,不過就是杯手沖咖啡嘛

這次沖不好下次再沖囉

這次沖的極緻完美

也就僅止一沖

沒人知道下一次沖出來的如何啊

而且好與不好誰說了算?心情說了算!

要練到爐火純青

那去找手沖職人吧。。。

就一杯咖啡,有那麼嚴重嗎???

你是要開店哦?!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