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之前,

不如說我們都與冤親債主時時同行著!】

貝大小姐:這七道關,你最喜歡哪一關?

瑞餚姐:你白癡嗎?你以為在打LOL喔,沒有一道喜歡的啦!

貝大小姐:那你覺得你最過不了的是哪一關?

瑞餚姐:每關都過不了吧~不然你覺得我最輕鬆的是過哪一關?

貝大小姐:怠惰啊~因為你最勤勞的就是一直動嘴叫我做,拜你所賜我會被鬼頭魚咬!

瑞餚姐:自己怠惰好意思推給我~

maxresdefault   

瑞餚姐觀後感

冤!親!債!主!

這就是瑞餚姐看完與神同行不寒而慄的心得!

我們就像上帝或是神筆下的小說角色

不忙、不累、不辛苦,那是不可能的

就是要費盡力氣或是面對許多矛盾才能通過考驗

要認真來說

瑞餚姐應該無法通過任何一關吧

6  

其實,地獄那七道審判就在人間了

根本不用到最後,

天天、刻刻、時時都給足了我們功課

稍有一點非正道的念想其實很快報應就會發生

這一直是瑞餚姐調皮搗蛋後所得到的觀察與印證

光是一念之間的念想

就會造就很大的力量!

不管是正能量或是負能量的反作用力

4  

但瑞餚姐有時也很認真的在想

為何那些作惡多端的假人還能這樣安然無恙呢?

為何他們的所作所為都還看不到報應呢?

貝大小姐都認為瑞餚姐管太多

她也不在乎到底那些曾經害過我們的人是否過得很好

總之,我們要繼續過得很好

就要繼續照顧他人

甚至繼續贖著自己的千年之罪或百年之錯!

3

其實也不能一直怪前幾世或是上上輩子的因果

光是這一生就不知道無意間得罪多少人

或是在有意之間因為壞嘴而害到多少人

瑞餚姐曾經告訴自己

若沒有事情就閉上嘴巴或是等一天後再回嘴

性急的人,這樣的方式會把自己逼瘋到絕境!

看看這樣的作用力有多大

若不是打到自己

就是將有人因此而受傷受害!

5  

最後只好用一個方法來解決

就是想說話的時候,

手上拿著一本書與作者對幹、對罵或是對話

讓愛說話的自己

得到身心的滿足也可以避禍

畢竟:禍從口出,冤親債主阿~

20180102182747-ae8331bbb03ece36755402396f0e3d4f-tablet  

在Game Over之前,

我還能有哪些贖罪的方式呢?

與神同行之前,

不如說我們都與冤親債主時時同行著!

PS瑞餚媽語錄:

去惡就善,時時反省,

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7  

貝大小姐觀後感

謀殺、怠惰、欺騙、不義、背叛、暴力、不孝這七關

從易到難你的過關順序應該是什麼?

電影播放的同時

貝大小姐好像跟著主角走過了這七道關卡

而且每到我覺得有些爭議的關卡

我也總會跟著停下來為自己曾經的行為做答辯

但也有許多的關卡是我連眉頭都不必皺一下就過的!

13  

只是所有的人可能犯下的過錯真的可以「以七(關)概全」嗎?

也許包含貝大小姐在內

每個人都可能有些小善小惡

善不至於配得上天使的光環

但惡也不至於傷及無辜。。。

11  

「不要為過去的事,浪費新的眼淚!」

這是貝大小姐在劇中頻頻點頭的一句話

過去的事不論如何都過了

是、非、對、錯自有公評

被人陷害過的貝大小姐卻也從來不會去想陷害我的人會怎麼樣

因為我總覺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正義的尺

是非善惡早就在自己的心底接受了良心的審判了

9  

只是你如何面對,

是繼續跟自己狡辯?!

還是跟良心低頭認錯?!

但那都不關我的事

對我來說也不會因為這樣而生氣或難過了!

不要為過去的事,浪費新的眼淚!

也不要再為過去的事,浪費新的人生!

 

400億打造奇幻鉅製【與神同行】HD中文正式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