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愛的是這片土地、這個國家

就跟著大家一起進戲院唱國歌、一起感動吧!

貝大小姐:ㄟ.ㄟ...怎麼整個賣場的泰國人都被點穴了啊...

瑞餚姐:你聽,是在播泰國國歌耶...

貝大小姐:所以泰國在下午6:00要全體唱國歌喔......

瑞餚姐:上次進泰國電影院不是也要唱國歌!

貝大小姐:對耶...那我們上一次唱我們自己的國歌是什麼時候啊?

瑞餚姐:好久好久...久到記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了!

kR191119132305607709   

電影觀後感

從一進到電影院貝大小姐就期待著唱國歌!

那樣的期待,沒有政治的立場和色彩

而是在這二年我們去了幾趟泰國採特之後

每每看到泰國的街頭或是泰國人民對於泰國皇家政府的尊敬

泰國皇室應該是那些還保留著皇室的國家中

最倍受尊重的!

聽著他們唱國歌

欲讓我不由得反問自己:我多久沒唱國歌了? 

hqdefault   

今年6月正當我們在泰國採訪回台

在媒體上看到香港的返送中運動正爆發

看著這樣的新聞

貝大小姐急著聯絡香港的許多好朋友

一一確認他們現在是否平安

但他們不約而同的告訴我台灣的民主自由真好!

是啊,台灣的民主自由真好!

6UpQrcEaVGX32ClEzYhY-800x1133   

這部電影反映了許多過去和現在發生的時事

反映了在許多政府的政策下人民的心聲

以及職業軍人在國與家之間的無奈及兩難

其實貝大小姐並不懂祭旗或是祭旗刀的意義是什麼

但因為民主自由所以這個社會可以有著各種不同的聲音與主張

d4527341  

最後在全場觀眾自動自發地起立唱國歌時讓我深深的感動!

那是整部電影的最高潮

也是最讓我最激動不已的部份

一部好看的電影不必區分顏色

更不必帶著任何的立場進電影院

只要你愛的是這片土地、這個國家

跟著大家一起進戲院唱國歌、一起感動吧!

 

【祭旗】宣傳片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