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十題根本就是天天的時事題

到哪個場合都會聽到與看到問題的本人

你也曾經或是一直都是問題的本人嗎?

貝大小姐:你到底有沒有在認真聽我說話啊...

瑞餚姐:有啊,我一直在聽啊!

貝大小姐:你在聽?你一直在看書哪有在聽?

瑞餚姐:我眼睛在看書,但是我耳朵在聽啊!

貝大小姐:那我剛剛說了什麼?

瑞餚姐:你說話都沒邏輯,我怎麼聽得懂...

對話力:化沖突為合作的神奇力量   

讀後心得

話是不能好好說嗎?

原來不是對方的問題

是我們自己心智有坑洞

這是瑞餚姐看對話力覺得最有趣的部分

現在就讓我們一一來檢視你有幾個洞吧

以下我們就一起用第二人稱先,凡事先怪別人囉...

也許,你會覺得看來看去這十個真的都是別人的問題

那真的就是你有問題了!

1. Holding back

為什麼不積極參與討論呢?別人在開會,你身體坐在那裡卻心不在焉?!

2. Being locked into a box

這問題就沒解啊,長年來就是這樣,不然你想怎樣?

3. Prematurely moving to action

現在不想辦法就完蛋了,結果發現其實事緩則圓。

4. Listening without hearing

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一直搶mic,都不聽別人說話。

5. Starting at different points

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6. Showboating

光聽到那些炫耀文就一肚子火,更覺得不想理他!

7. Scoring debate points

一直狡辯,人家說一句他回十句,且強詞奪理!

8. Contrarianism

為反對而反對,這種人跟他多說無意義,浪費時間而已,他是不會改變的。

9. Having a pet preoccupation

偏執狂,愛鑽牛角尖,要他改觀,恐怕下輩子。

10. Aria singing

口沫橫飛大放厥詞,但仔細聽來都是空話!

 

天啊~這十題根本就是天天的時事題

到哪個場合都會聽到與看到問題的本人

你也曾經或是一直都是問題的本人嗎?

我們一起

實踐生活中的對話力吧~

至少讓我們彼此之間有開始真正的對話可能!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CN113141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對話力 好書推薦
    全站熱搜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