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還有一點力氣與心願時

是否該放下自私搶救我們的地球

這樣的心情當電影結束時多少小時依然存在的呢?

天氣之子應該是同在這個地球上的你我他!】

瑞餚姐:好像會下雨耶,要不要帶傘?

貝大小姐:我不想帶,但我覺得你會帶塞...

瑞餚姐:我是天氣巫女耶...

貝大小姐:沒有法力的天氣巫女吧...所以不必被召回去了!

瑞餚姐:這麼瞧不起我!

貝大小姐:你看...還沒走到公車站就開始滴了...你快作一下法,快點天氣巫女!

電影心得

每個人對天氣晴雨都有要求

想放假的人希望來的是豪雨或是颱風

想辦活動的人希望是大晴天

活動的人潮才會旺旺旺

但異常的天氣,我們真的越來越無法掌握了!

每個人每天一點一滴地在破壞著大自然

造成天氣異常

這難道不是每個人的責任嗎?

當天氣被破壞殆盡時

又有誰要負起責任搶救已經破壞的臭氧層呢?

2020最詭譎的一年

老天用疫情搶救快要窒息的地球

但其實每個人都有改變的力量

問題就是卡在自私

若只有一個人要當活祭品犧牲的話

只要不是自己或是自己至親

大家可能都會願意的吧

但若是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是不是又有另一種不同的思維呢?

就像蓋環保垃圾場很重要

核廢料的處理、掩埋很重要

但在我家旁邊就是堅持反對

去了別人的家就與我無關!

當美國一家快要倒閉的公司老闆說要開發頁岩石油時

每個人都當成笑話看

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如今頁岩石油是讓美國能源重新改寫歷史的重要突破

當我們還有一點力氣與心願時

是否該放下自私搶救我們的地球

這樣的心情當電影結束時多少小時依然存在的呢?

天氣之子應該是同在這個地球上的你我他!

 

《你的名字》新海誠導演最新作!【天氣之子】Weathering with You 正式預告 9/12(四) 全台上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9iD8WKyHyA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