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書裡的每一位亡者入館後所發生的故事

其實最有戲的不是亡者,而是生者

那些對亡者的不捨、不滿、遺憾、後悔、怨恨、愛戀

都在這一刻真實呈現!】

貝大小姐:好可怕啊...板橋發生群聚的社區就在我們旁邊耶...

瑞餚姐:如果你明天見不到我,你會不會很想我啊?

貝大小姐:不用想啊,因為我應該也去了!我們是不是要來立一下遺囑,至少不管是誰傳給誰,都不要讓我們的家人去怪對方啊...因為大師兄說很多人都會在往生的人靈前吵架

瑞餚姐:好像是耶,這麼說來遺囑好像還真的滿重要的耶...那我立好了,下輩子你再當我Y嬛,不管下輩子我是少爺還是小姐,我都需要功能齊全的Y嬛...

貝大小姐:喂~~~是叫你立遺囑不是許願耶...

瑞餚姐:沒關係,我要說的你一起說就好了,但這個我一定要先講先贏!

讀後心得

疫情升三級時

身處板橋重重重災區的兩姐姐

隨時都可能跟病毒不期而遇

天天工作生活幾乎重疊的我們

當時有了一個共識:

萬一有天我們其中一個人確診了

另一個人是不可能倖免的

但不論是誰確診傳染給誰

我們絕不會去怪罪對方

同時要讓家人也能夠不去怪對方!

但,人何時會走,誰會知道呢?

對於死亡、遺體這件事

過去的貝大小姐總是覺得害怕卻又充滿好奇

但在看過大師兄的《你好,我是接體員》

從大師兄以幽默的口吻和局外人的角度

去看待每一位亡者在殯儀館的來與去

一如他說的:今天如果行得正,坐得端,又是跟你我毫無關係的遺體,真的也沒有什麼好怕的!

看著書裡的每一位亡者入館後所發生的故事

其實最有戲的不是亡者,而是生者

那些對亡者的不捨、不滿、遺憾、後悔、怨恨、愛戀

都在這一刻真實呈現

如果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篇

我想應該是〈放下〉吧

四位姐妹陪伴著往生的姐妹入館冰存

姐妹們在冰櫃前一再的告訴往生的姐妹:

現在的祂已經無病無痛,要祂學會放下,安心地走....

但這段溫馨感人的話在後來

每一次這些姐妹們來看祂

每次說的都是這一段話時

至底是往生的人放不下?或是活著的人放不下呢?

好像是耶,其實最難平復的是活著的人吧!

近期看到了許多與生命課題有關的戲劇、電影、書籍甚至是Youtuber的創作

這些生命議題不再讓我覺得可怕

更珍貴的是把握活著的每一刻

不論是對自己或是在乎的人....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