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時空下有著香港情的移情作用

到哪裡都會來碟鼓椒蒸鳳爪或是鼓汁蒸排骨

但唯有在彌敦道上有著你獨特的詮釋!】

瑞餚姐:你帶我來誠品幹嘛?

貝大小姐:吃港點啊!

瑞餚姐:我誰?港點女王耶...板橋誠品有港點我怎麼不知道!

貝大小姐:虧你還號稱港點女王...太掉漆了啦!

瑞餚姐:竟然有我不知道的港點店一定是你沒跟我說!

貝大小姐:港點女王要換我當了是嗎?!

美食推薦

香港若沒有彌敦道就不是香港了

在彌敦道上所發生的事情也許都會過去

但影響卻是長久的

甚至是因人而異的

當年的你是揹著背包在香港旅遊?

還是曾經提著公事包在香港工作?

現在是不是都還是會想來一杯香滑的絲襪奶茶

一解對香港的思念?

在任何時空下有著香港情的移情作用

到哪裡都會來碟鼓椒蒸鳳爪或是鼓汁蒸排骨

但唯有在彌敦道上有著你獨特的詮釋

當然不知道是甚麼秘方食譜

卻記得在彌敦道茶餐廳裡的口味最合拍

蜜汁叉燒腸粉可算是一種俗民誌了

這可不是每一個茶餐廳都敢端出來的唷

地道與否你說了算!

甘筍金魚餃造型可愛

若以生活即結構關聯的觀點來看

可愛的造型與鹹香的滋味

適合對筍干無招架能力的人

香港串接著我們過去與現在的視野

蜜汁叉燒包更是許多港片裡不可缺少的符號

但能讓外皮的甜香包容著叉燒的蜜汁

要消除超好吃與超想吃的間距歷程

那你得走一遭彌敦道茶餐廳誠品店

搭著香港秘製鴛鴦

也可以用香煎蘿蔔糕來一段自我敘述

總在香江夜景裡與炸雞翼有著視野交融

酥香之外有著與台式炸雞不同的風味

安蝦鹹水餃最不適合純粹理性批判

香港的藝術家不斷懷疑理性有著無限的作用時

看完各劇場的演出都會品嘗綠筍鮮蝦餃

還一場正命題的論述

但若看完林奕華導演所導的

也許散戲後來到彌敦道茶餐廳

魚子蒸燒賣就藏著許多反命題

了解個人結構性的自我意識中

細細品嘗如「糜」樣生滾海鮮粥

海鮮不論飽和度和密度都拿捏得相當好

鮮蝦腐皮捲的滋味開始分析體現的生活

在華麗上班族劇情裡一抹鹹檸檬七喜的微笑

任誰都在酥皮蛋塔裡通過自己的信念與力量

該是甜點時間時

別忘了黑金流沙包與楊枝甘露

位於香港九龍Nathan Road有著你我的記憶

位於板橋誠品的彌敦道茶餐廳更有著你我一再回味的滋味

若沒有彌敦道茶餐廳

板橋的港式美味就少了一味了!

 

店家資訊

彌敦道茶餐廳板橋誠品店

https://www.facebook.com/100917341464326/

電話: 02 2955 5705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5樓

開放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