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巧妙地安排讓上船的角色最後都很有事

畫家、偵探、護士、女僕、律師、歌手

最後在槍口下都有著令人應接不暇的連環爆

電影也像是一趟埃及文化遊輪之旅

跟著劇情走訪許多埃及觀光勝地

在戴著口罩看電影不能吸食可樂與爆米花的日子

跟著大家一起登上上個世紀的郵輪旅遊

也是一種格外珍惜的彌補感受!】

瑞餚姐:這部片值得二刷耶...

貝大小姐:哼...二刷,我連第一刷都沒有耶!

瑞餚姐:所以啊,我陪你一刷,你陪我二刷...

貝大小姐:但是...尼羅河謀殺案耶...會很血腥嗎?會很驚悚嗎?

瑞餚姐:不會啦...是推理偵探!太恐怖我怎麼可能二刷...

貝大小姐:也對,你比我還俗辣耶...

電影觀後感

1937年創作的小說《尼羅河謀殺案》

搬上2022年的大螢幕

有看著老電視劇的Fu

一部經典的偵探影片

一開場就知道絕對不是充滿殺人動機的Simon前情人

再次從他們跳舞的鏡頭特寫表情

也許可以事後諸葛說猜到幾分

劇情巧妙地安排讓上船的角色最後都很有事

畫家、偵探、護士、女僕、律師、歌手

最後在槍口下都有著令人應接不暇的連環爆

電影也像是一趟埃及文化遊輪之旅

跟著劇情走訪許多埃及觀光勝地

在戴著口罩看電影不能吸食可樂與爆米花的日子

跟著大家一起登上上個世紀的郵輪旅遊

也是一種格外珍惜的彌補感受

但大偵探的愛情到底出了甚麼樣的問題

影響著他以及後面與歌手的情感糾結

不是瑞餚姐不劇透是還參不透

另外一個有趣的點也是

地產大亨竟然有著共產主義思想的教母!

說不定是我們狹隘又被扭曲的黑五類共產認定才荒謬吧

沒有真的看過馬克思原著

或是研讀過其原汁原味的共產主義時

有著這樣不解的衝突神秘感也是很值得反思

只是在片中保留原著的意願

卻沒有在這條線上更清楚的說明為何作者要這樣安排

是否跟劇情裡的心結與謀殺有關呢?

可能要捧著原著細細品味才知道吧

用偵探取代有公權力的警方來讓劇情水落石出

也是處理起來格外有難度

為何大家都願意乖乖接受偵探的偵訊呢?

這也是瑞餚姐在跟著這艘郵輪時S.S. Karnak

在各種迷霧中失去方向感的地方

為何要花時間看這齣尼羅河謀殺案呢?

經典套路倒是其次

最主要的是無論到那一世紀

愛情使人發狂還是千古不變最吸引人的

劇中看似不相關的角色登入這艘船

其實裡面的故事線路充滿著瘋狂地愛

有拉子的愛、有不被認同的異性愛、有奪人之愛

有一切了然於心的淡雅之愛

愛,帶來的是殺機!

當你對一個人說:我愛你時

但他卻只想跟你吵架時

你會有多想直接殺了他呢?

 

※所有劇照與影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