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餚姐:下班了,我們一起走吧...

貝大小姐:蛤...不好吧,大家都還沒走耶!

瑞餚姐:都6:30了耶...我今天的事都做完了啊,你還有事嗎?

貝大小姐:我是沒事了啦,但是我們是在日商公司耶...而且這辦公室我們二個最菜,老闆沒走,老鳥們也都沒走,我不敢走啦...

瑞餚姐:你沒說我還沒注意耶,大家真的都坐在位子上耶...那我們到底幾點才能走啊?

貝大小姐:不然我們先來問一下在公司工作十年前輩優兒髮品牌創辦人 許淑婷姐姐問他我們到底什麼暢候才可以走好了!淑婷姐我們幾點可以下班啊?

 

誰,教會我的一件事

在紀律嚴謹與重視細節的日商工作,面臨許多工作挫折與文化衝擊,包含對於自己過錯的勇於承擔與彌補,以及幫大老闆揹黑鍋的苦悶經驗,平日也受到日本外派長官特別的照顧,還有體會到日商特別的表揚方式,當然還有老闆沒走,職員不敢先下班的潛規則教戰經驗,最後回首這些經驗,發現是創業無限的養分與寶藏!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