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餚姐:ㄟ...以後我們不怕沒工作了耶,我可以當乩身,你可以當桌頭耶!

貝大小姐:你最好是事後諸葛亮啦,明明一開始剉得要死的人是你,現在很敢說耶...

瑞餚姐:因為神仙姐姐和猴子神都走了啊!

貝大小姐:看你開心的咧...跟那天半夜直接嚇爛的俗辣樣完全判若兩人耶...

瑞餚姐:第一次都會比較緊張啊,以前又沒遇過...

貝大小姐:所以...下次會更好嗎?

故事走起...

這天的凌晨4:30人還是醒的

熬夜工作到這時間點方能躺在床上

等著今晚上演的美夢

期待是一齣春夢

沒想到的是

還是清醒沒有睡著的瑞餚姐

後腦杓真真實實傳來些畫面

像是第二現場剛剛接上SNG車...

訊號從斷斷續續到連線一小時傳到第一現場:臥房

起先是水、很多水、然後是很多髒水

鏡頭從水帶到了水牢

一名短髮清秀年約不到30的姐姐

以下尊稱:神仙姐姐

手上像是捧著超大壽桃般的動作

細看她捧著一的竟是個三歲娃

而且那臉孔一眼就可以讓出是瑞餚姐朋友小時候的長相...

像是要瑞餚姐接招一樣

除了視覺感受之外

還有從背脊開始麻麻涼涼的感覺

不能算是前所未有的感覺

有點像是在進行催眠時

意識清楚但腦中的畫面也非常清楚

且有些明明沒有看見的事物卻有著明確且肯定的答案

像是:

瑞餚姐很肯定這不是做惡夢

也很肯定不是自己嚇自己要演一齣鬼片來了

是真的被這位神仙姐姐找上門了...

神仙姐姐說:「幫我一個忙!」

瑞餚姐在慌亂不知所措中

用哀求又語帶低音嘶吼的俗辣口氣說:

「我不會!我不會啦!我不懂這些捏!你去找專門的啦~」

瑞餚姐像是現場連線報導一樣跟同寢室的貝大小姐說:

「慘了!看見鬼了!一個女鬼…

要我幫忙傳話!」

還沒跟貝大小姐連線結束

神仙姐姐不斷地想附身

瑞餚姐又得忙著用盡各種低能的方式躲、閃與求饒...

瑞餚姐跟貝大小姐說:「怎麼辦啦~她要我幫忙傳話,夭壽!我哪會這些法門啦」

瑞餚姐又急著跟神仙姐姐說:「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想知道,拜託!你讓我睡覺,我明天早上還有會議啦~算我求你!」

瑞餚姐真的很忙

一下要跟看不見神仙姐姐的貝大小姐回報即時新聞、一下要跟神仙姐姐談判,一下要閃躲附身、一下要看清楚腦後方傳來的畫面、一下要舒緩從背脊擴散到全身麻麻的不舒適感受、還有要處理頭暈的狀況下,要小心翼翼下床去廁所尿尿…

神仙姐姐:「你不幫我,今晚就別想睡了!我讓你尿不完~」

瑞餚姐:「拜託啦~找別人啦~我不是專門的,會搞砸你的事情啦~」

中間的拉鋸戰大約進行了一刻鐘

貝大小姐冷靜地提供霹靂無敵忙地瑞餚姐錦囊妙計

總不能整夜一直坐在馬桶上搞「尼家拉瓜」尿瀑布吧

貝大小姐建議瑞餚姐:「讓她說他想要我們幫她傳甚麼好了」

瑞餚姐都還沒答應,神仙姐姐已經開始交代了

神仙姐姐:「明天中午,算是今天中午,你跟Macia開會時,跟她說她卡到陰!」

瑞餚姐:「齁~Macia也是有道行的,你們可以直接通話,只有遠傳沒有距離,幹嘛找我啦~」

神仙姐姐:「她卡到陰,我說甚麼現在她不會相信,她相信你,你去說!」

瑞餚姐:「她相信我,只有人間事,跟Macia講這些怪力亂神的東西,她哪會相信我啦~ 她也知道我不會這些道行!」

霎那間神仙姐姐超兇地說:「不是怪力亂神!」

其實這句竟然是從瑞餚姐的口中回答的...神仙姐姐上瑞餚姐身了!!!

這時貝大小姐可以直接跟神仙姐姐對話,若是瑞餚姐單獨跟神仙姐聊的,就要靠瑞餚姐來來回回地轉述了,這比舞台劇演員同時要飾演多角色還忙、還難、還累!

神仙姐姐:「誰叫你先吵我的!」

瑞餚姐:「我哪有本領吵你啊,且你我素昧平生,你跟到我房間,還說我吵你,真的是鬼話連篇耶!」

神仙姐姐:「早上你去Macia的音樂繪畫療癒班時,你先去哪裡?」

瑞餚姐:「拉屎啊!」

神仙姐姐:「就是你噴我一身髒水!」

瑞餚姐:「你沒事躲馬桶裡幹嘛?你怪怪的!喜歡偷看人家的屁眼?」

神仙姐姐:「你有先敲門嗎?」

瑞餚姐:「拜託!當時我去時,裡面沒有人,好嗎!難不成去廁所也得像是開房間,得先敲三下嗎?」

神仙姐姐:「你廢話比尿多,先罰你再去尿一泡!」

瑞餚姐:「除了中邪,還要傳甚麼啦?」

神仙姐姐又上了瑞餚姐身,說到:「你猜!」

都幾點了,「你猜你猜你猜猜猜」早就停播了,你有年紀了齁?

瑞餚姐呼喊貝大小姐:「怎麼辦,她不走耶,且還要玩猜燈謎...」

貝大小姐:「聽到了,我來!妳是不是要叫Macia搬家?」

上了瑞餚姐身的神仙姐姐:「不是!」

又是一個「明明沒有看見的事物卻有著明確且肯定的答案」,神仙姐姐並沒有針對搬家回答,事實上根本都不用透過言語,腦中的畫面太清楚了,就算不同語系也都不用言語翻譯,就能彼此了解,因此,「不是!」是肯定的。

貝大小姐:「你要叫Macia不要營業?」

上了瑞餚姐身的神仙姐姐:「不是!」

貝大小姐:「你要叫叫Macia去拜拜?」

上了瑞餚姐身的神仙姐姐:「是!」

瑞餚姐:「答對了耶,得到一分!」

貝大小姐:「你要Macia拜妳?」

上了瑞餚姐身的神仙姐姐生氣地說:「不是!」

貝大小姐再問:「要Macia拜地基主?」

上了瑞餚姐身的神仙姐姐:「對!」

瑞餚姐:「這個對,貝姐好棒棒,我們又得到一分了」

貝大小姐:「所以你是地基主?」

上了瑞餚姐身的神仙姐姐生氣地又說:「不是!」

瑞餚姐對神仙姐姐說:「干你屁事啊?一妳不是地基主、二來你也不是讓Macia中邪的那一尊,你繞了一圈要我們傳這些話,你很八卦耶!」

瑞餚姐對貝大小姐說:「你想想辦法讓她滾啦~」

貝大小姐:「我們明天幫你把話帶到就是了,妳快走吧!」

上了瑞餚姐身的神仙姐姐:「不要!這邊比較好玩!」

貝大小姐:「你又不住在這裡,這裡有這裡的地基主,你回去你的地方啦!」

瑞餚姐:「這句話有點用,她稍微冷靜下來了!」

瑞餚姐:「妳快走啦,沒有人要跟你玩啦,梨也吃了,我們就此分離,千山獨行不必相送!」

神仙姐姐:「早上你畫的那一幅畫,其實是我畫的,怎麼樣,不錯吧!」

瑞餚姐跟貝大小姐說:「她說畫是她畫的,不是我畫的耶!」

貝大小姐:「Macia從畫裡看出你中邪了,若是畫是神仙姐姐畫的,那就是她要告訴Macia她中邪了!且還有一位貴客上門,那不就是指你瑞餚姐是她的貴人嗎?以及你需要吃梨子化解,還說相同的梨,你吃是酸苦的,一般人吃是甜的。但是我們兩個都覺得超甜,這樣說起來,那梨子應該是Macia要吃的吧!」

上了瑞餚姐身的神仙姐姐說:「怎樣,那梨好吃嗎?是我要吃的啦~」

瑞餚姐跟貝大小姐說:「齁~梨子是她要吃的啦~不是我需要吃的耶!怪不得當下我立馬打給水果大亨勤姐,請她當晚餐敘時,幫我帶一顆梨幫我避邪馬上就調到了!而且勤姐賣的水果很高級耶!當然好吃啊~是神仙姐姐賺到耶...」

神仙姐姐:「是你賺到,勤姐這次請你吃的,可沒收你錢!」

瑞餚姐:「算我請你吃的好了,我也沒有收你傳話費用,妳可以先回你自己家了吧」

神仙姐姐:「我還不想走...」

瑞餚姐求救貝大小姐:「怎麼辦啦,她就是不走...」

貝大小姐:「啊,我想到了,慈惠堂師姐教我有緊急狀況要唸瑤池金母法號!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

瑞餚姐:「我現在念不出來…」

貝大小姐:「沒關係,我唸,你跟著我唸: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

瑞餚姐:「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

上了瑞餚姐身的神仙姐姐說:「哈哈,你有口無心,沒用!」

看不見神仙姐姐的貝大小姐跟瑞餚姐說:「沒關係,我有心,我繼續唸!」

瑞餚姐:「她不走,我還是很麻很涼很想尿尿耶!」

貝大小姐:「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

瑞餚姐:「ㄟ...我們的廟婆叫甚麼名字啊?」

貝大小姐:「都甚麼時候了,你現在問我這幹嘛?」

瑞餚姐:「來了一個猴子神,祂誰啊?」

貝大小姐:「猴子神是齊天大聖嗎?我弟店裡的嗎…」

瑞餚姐:「不是!是汐止增幅慈惠堂裡的猴子神!」

貝大小姐:「堂裡有齊天大聖?是在樓下包公殿的神桌上嗎?」

瑞餚姐:「不是!祂說祂在大殿!」

「包紅包就好嘛!人都不用來齁?」齊天大聖借瑞餚姐口說。

瑞餚姐被齊天大聖上身了...這一晚瑞餚姐比牛仔還忙!

貝大小姐:「呃…」

齊天大聖繼續對貝大小姐說:「今天堂裡有大事,母娘沒空來,是祂派我來的,但我也幫不了你們,只有廟婆能幫你們,因為她身上是武神,你們大聲叫出廟婆的名字,她能幫你們!」

頓時瑞餚姐與貝大小姐腦中浮現廟婆起乩的身影,也有廟婆慈祥的容貌與笑容的畫面,但她叫甚麼名字卻一片空白…

瑞餚姐:「啊啊~是大海伯的老婆...」

瑞餚姐:「啊啊~她的女兒…那位姐姐也很照顧我們...」

貝大小姐:「呃...阿嬌?阿春?阿美?阿蓮.....」

瑞餚姐:「啊啊~好像有一個珠字!阿珠、阿珠,對吧,阿珠!」

齊天大聖:「啊啊~啊啊~人家對你好你都不記得名字,你娘也有一個珠字,真是死孩子…」

瑞餚姐越來越大聲:「啊啊~愛珠啦~愛珠、愛珠!」

此時神仙姐姐突然飄得好遠好遠...

瑞餚姐大打了一個好長好長的長嗝之後,竟然開始打呼了!

退。駕。了。....

冬天的5:30am天還是黑的

貝大小姐傻呆地看著這個場景...「我是誰?我在哪...」

什麼尿也沒了、麻也不見了,只有目瞪口呆的貝大小姐...

神仙姐姐、齊天大聖都走了...

剩下貝大小姐又冷又想尿尿。

這一小時也太熱鬧了吧!

一位神仙姐姐、一位三歲娃兒還不知道在此劇情裡的涵義、一位名為Macia的中邪音樂繪畫療癒師、一位賣高級水果的勤姐、一位睡著也有事的愛珠阿姨、一位愛喝酒很疼人的大海伯、一位沒有被叫出名字來的小玲姐姐、還有一尊派來酸人的齊天大聖、還有一直被點名卻很忙沒出場的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

當然還有一位很ㄎㄤ但看似有潛力的乩身?靈媒?的瑞餚姐,她人生乩身、靈媒初體驗就這樣解鎖了。

還有一位臨危不亂的桌頭貝大小姐,臨危不亂地鬥志與鬥智,可說是智勇雙全帶著瑞餚姐重返夢鄉。

當天的5:30 pm堂裡還是熱熱鬧鬧的慶祝著

兩姐姐在飛車到汐止增幅慈惠堂

在大殿的左邊的神案上看見了齊天大聖

拿著香向猴爺道謝

當然也在瑤池金母祖奶奶的眼皮下

跟著唸一天經的師姐們溜進廟外的棚子裡吃著堂慶的平安餐

瑞餚姐先去抱了一下笑咪咪的愛珠阿姨

然後滿足地啃著小林姐姐幫忙手撕的超燙烤雞腿

看著大海伯正拿著啤酒要開瓶

湊著熱鬧也來一杯

回到大殿上敬猴爺一杯

竊竊的問:那人來了,紅包可以退嗎?

滿臉通紅的齊天大聖

不知道是酒喝多了,還是被瑞餚姐的玩笑嗆到了!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