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我覺得我跟你永遠無交集

分手的原因?

是解除你的不開心

但也不需將彼此付出的真愛貶到一文不值

在最後一天我們告訴彼此在對方心中的樣貌

那是一種建議

但你卻當成我在惡意評論你的人生

且我說的是你人生中部分的真實

只是你目前尚未有勇氣面對

那也沒關係,

但這並非惡意也沒有評論

我沒有在寫你的墓誌銘

我在哪張床上讓你很痛苦

讓你無法等到隔天才分手

這一點我可以理解

但你不能容許我今晚想先睡覺的需求

你要我今晚非去不可

我沒有死不肯去收拾東西

我有提議另外兩個時間

說了很多次

但你沒有給我有其他時間的選擇

我沒有不肯,也沒有死不肯

若要用死不肯造句

你死不肯選擇其他兩個時間讓我去收拾東西

若要用你的方式去解讀這一切

我也可以亂猜:

是不是新的備胎要入住了

所以你急著要我清光我的東西!

「觸景傷情」是你自己設計的悲劇腳本

既然是要讓你開心的分手

若兩人都還有愛

我的東西應該不會讓你覺得傷感

因為我是犧牲我的愛去換來你的開心自由

如果你可以像拉屎一樣

很快地拉掉讓你一直覺得難過的宿便

我會替你開心

至少日後在我們當朋友的時候

你不會再拿我當作耽誤你人生的藉口

你的未來不論如何都不再是我害你的

你不會再說:拜我之賜...

其實在你家的東西多半都是買來送你的

大概只有上次換洗的一套衣服在你家

而我家沒有你的東西

若有,也有你送我的東西

那些東西我都會好好珍惜

再說公平

我也有不公平的感受

就像你為何要我今晚非去不可?沒有其他選擇?你有尊重彼此嗎?

很多事情我對待你的方式從來都不是像你對我這樣地亂罵

今晚點出了我的難過與不公平

你是沒有發現?還是不認同?還是只想不斷地演著你的悲劇腳本?

甚至你用罵我「渣」來凸顯你的好?

甚至你用罵自己「我就是爛」來發洩你的怒

這些台詞都太戲劇了

它不是你我真實的人生

渣男的我有為你著想,不斷努力地想引導你走出負面人生

爛男的你有對我的照顧,那是我始終難以割捨的暖

但人生取決於你著眼與放大的是哪一部分!

我沒有優越感

我只是點出了你今晚邏輯上的缺點

一向自覺邏輯好的你也許覺得有點憤慨

但若你換另外一個角度想

你有個邏輯更好的朋友可以一起PK切磋邏輯

就像賽車手有勁敵可以一起比賽

應該是件好玩的事情吧!

最後我為了分手負起全然的責任了

在你的思維裡,你的悲苦都要別人去負起責任

因此,我當然逃不掉必須為你悲苦與悲傷的愛情負責

我想要排除你自己設計的苦痛,

我試過了,但我做不到

我要滿足不再讓你找不到人的承諾,

為此,我建議過我們來先演練,但你不想

最後的方式:解除我,你就可以快樂了

所以現在你應該比我還更快樂才對

不然我的犧牲又算甚麼?

再來,你喜歡放大一件事讓它變成全面

我們的愛情開始是錯?我們的這段感情是錯?

我不並覺得耶

每一段關係都是課題

我在這段關係裡很努力克服了許多難題

我嘗試過許多溝通方式

我為我跨越的課題感到開心

謝謝你一路陪伴都沒有放棄我

我也為你不想理會我的溝通方式而感到可惜

畢竟謾罵、指責、命令、氣話都只是溝通方式之一

溝通還有許多更有效的方式

也許沒有「謾罵、指責、命令、氣話」說起來這麼爽

但會說出這些話的人

他當下情緒應該也不爽吧!

你說:我怪你用我不喜歡的方式跟我溝通,難道你必需喜歡我的溝通方式嗎?

翻閱任何行銷、說話與溝通的書籍

每個大師都會告訴你:

對,要用對方喜歡的方式溝通才有效

這也許這是我之後的功課吧

因為在我們這段關係裡

我並沒有修好這個學分

我並不欣賞你的溝通方式

若說都是我的問題造成你傷害

我願意犧牲我的愛,將你的傷害收藏起來

我也願意負起全然的責任

但,我也想知道你負責的內容以及負責的方式?

若你真的負起了責任

那我可以不需要解除愛情了嗎?

如果兩個人都搶著為愛情負責

那樣的愛情應該很幸福吧

至少不該是你現在自己創作的悲苦劇情啊…

arrow
arrow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