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透過文字,貝大小姐與瑞餚姐想寫下的不只是吃喝玩樂的紀錄,更想寫出在我們的生活中所遇見的人、事、物!我們想表達的不僅僅是生活,更是態度!

貝大小姐:你有沒有發現最近辦公室裡一堆八卦傳來傳去啊?!

瑞餚姐:有啊,就得好像現場直擊一樣耶...

貝大小姐:那你相信嗎?

瑞餚姐:都講到有手有腳的,應該沒人會不相信吧?

貝大小姐:但說的那些人憑什麼講人家啊,沒憑沒據的...

瑞餚姐:就是沒憑沒據才叫八卦啊!

觀後感

我們每天都生活在法庭裡

接受大家的公審

文章標籤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餚姐:ㄟ...我的生態圈的計劃找到伯樂了耶...

貝大小姐:伯樂?誰這麼有前瞻性可以看到未來啊?那要投資你多少錢?佔多少股份啊?

瑞餚姐:一直講錢多俗氣啊?!人家是有大格局的耶,他說的每一個點都超厲害的,他當然是我們的技術股啊!

貝大小姐:技術股?你知道技術股是什麼嗎?

瑞餚姐:不必拿錢出來投資還可以分紅啊!他點子真的很多很厲害耶...

貝大小姐:你也太容易相信人了吧?!你的伯樂先等等,我介紹個人給你認識,請他來告訴你:他從多麼地相信別人,相信到開始懷疑自己...他現在學會相信自己 歡迎 花甲1962老宅文創空間 創辦人 & 大作聯合室內設計 負責人 洪子婷Olivia

失敗,好滋味

投資合夥是商務成長歷練必經之路,大夥聚在一起如何一加一大於二?如何制定友善制度讓團隊正向成長、各自發揮所長,以及杜絕不善私心?夥伴合作之間如何達成共識、認同理念、拿掉交情、建立信任、維持營運所需的財務,都是一堂學習與承擔的商學課,更是一趟「以不同眼光看自己、接受臣服自我」之旅!

文章標籤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貝大小姐:你知道台灣有一種植物叫做月桃嗎?

瑞餚姐:月桃?是桃子嗎?可以吃嗎?

貝大小姐:就知道吃,不能吃啦,而且跟桃子一點關係都沒有!

瑞餚姐:跟桃子沒關係,那跟什麼有關係?

貝大小姐:野薑花啦,都一樣是薑科的!

瑞餚姐:薑?!所以可以拿來煮菜嗎?

認識本土月桃植物

到郊外時

你曾經留意過有長在山邊或是水邊的月桃嗎?

它的粉紅色花朵長得像似放大版的飽滿稻穗

文章標籤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貝大小姐:快來看,我今天尾牙抽中的獎品...

瑞餚姐:這是什麼啊?!

貝大小姐:法比娜小蒼蘭洗潤沐禮盒組耶...

瑞餚姐:看起來滿高檔的耶...

貝大小姐:對啊,而且小蒼蘭的香味我們兩個都很愛耶...

瑞餚姐:先給我,我要去洗頭洗澡囉!

法比娜小蒼蘭洗潤沐禮盒組

法比娜小蒼蘭洗潤沐禮盒組

是保濕洗髮精、保濕護髮素、液態香氛沐浴乳三種享受一次擁有的產品組合

小蒼蘭的香氣讓人從頭到腳香噴噴

文章標籤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8888
  • 請輸入密碼:

貝大小姐:誰打電話給你啊,一直打一直打?!

瑞餚姐:找我借錢的啊?!

貝大小姐:找你借錢?!不錯耶,我都接到叫我去借錢的,你竟然接到的是跟你借錢喔...

瑞餚姐:一個朋友啦,說要跟我借300啦,說是救命錢,一直打一直打,非借到不可!他每次都說是救命錢,上次借1000也沒還我,借到錢人就失蹤了,出現就是要借錢...

貝大小姐:這什麼朋友啦,他不知道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嗎?

瑞餚姐:我現在學聰明了耶,我最近認識了本土金融業代表 人稱當仔的大明,他教我要借錢要先學會看人,我請他出來教大家怎麼看,歡迎大明!

誰,教會我的一件事

你去過當舖嗎?還是都只從電影電視劇情中認識這個產業,甚至偏頗了這個從宋朝開始就有的古老行業?當舖真的萬物皆可當嗎,到底哪些東西可當,又有哪些東西不可當呢?台灣當舖業鼎盛時期,有哪些有趣故事刻劃著時代的眼淚?什麼樣的人會長跑當舖?他們背後都有哪些令人同情的故事呢?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真的可以一言以蔽之嗎?

文章標籤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貝大小姐:快點快點,這是今天收到朋友送來的禮盒,快來吃吃看!

瑞餚姐:好棒喔,又有伴手禮吃了!哇好多芋頭口味的點心喔...

貝大小姐:沒錯,這可是來自台灣芋頭酥之父-阿聰師2024年新春禮盒耶!

瑞餚姐:哇~~台灣芋頭酥之父,感覺超厲害的...

貝大小姐:如果芋頭酥之父再搭配大甲的檳榔心芋頭是不是更厲害?!

瑞餚姐:也太厲害了吧,我想吃這個、這個、還有這個...每個我都想吃!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

喜歡芋頭酥的朋友對於阿聰師的糕餅主意一定不陌生

阿聰師創造了台灣第一顆芋頭酥以及各式各樣的芋頭烘焙產品

全部選用台中大甲溪與大安溪孕育出的檳榔心芋頭製作

文章標籤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餚姐:為什麼搭錯班次啊?所以我們是下一班嗎?

貝大小姐:不是...是我買錯方向了!

瑞餚姐:買錯方向?所以你買去哪裡了?

貝大小姐:左營!

瑞餚姐:蛤?!左營耶...那票價差多少?!

貝大小姐:差很多,大概....10...10倍....

APP買票最後一步要再確認一次

走跳旅行或是聚焦商務

即使經常使用APP購票

有時用也難免有分神的時候

文章標籤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貝大小姐:出櫃的人真的好勇敢喔!

瑞餚姐:我容易嘛我...

貝大小姐:真的耶,給你一個respect!

瑞餚姐:但如果不出櫃一直躲在櫃子裡,要受人指指點點、言語霸凌、歧視...那比出櫃更辛苦耶...

貝大小姐:說得也是,真是辛苦你了!

瑞餚姐:哎...這心酸血淚不是你能懂的....

※本文圖片、影片來自網路

導言

Georgia Oakley首部編導電影

榮獲Venice Film Festival以及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s四大獎項

文章標籤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餚姐:怎麼辦,這個月的週轉金是不是軋不過來了?!

貝大小姐:嗯嗯,好像還差不少!

瑞餚姐:那怎麼辦,要跟誰借?要上哪借?要可怕喔...乾脆把公司收掉算了,這樣錢進進出出,大起大落誰受得了...

貝大小姐:都開業這麼多年了,你甘心在這裡倒下嗎?那跟我們一起奮鬥這麼多年的伙伴呢?

瑞餚姐:自己都Hold不住了,怎麼顧他們啊?!

貝大小姐:來來來,你別慌,我介紹你認識一個人,他在最鞎難的時候都不讓自己倒下,因為他想到的是他的員工和親友,你跟他學學,歡迎衡定理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 劉佾鱧。

失敗,好滋味

整個部門被裁員,一股不甘心的憤怒,帶著十多人展開與前東家產業的直球對決擂台賽,首先就遇到資金不足的大問題,勇闖銀行借貸創業卻遭到冷處理,這些都沒有阻饒小雨的決心與毅力,開創衡定理事業,號召更多的夥伴相信自己能做到!就算做不到,都要拼命、用命去做到!

 

文章標籤

貝大小姐與瑞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